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六公司石太项目部高仇刊大桥顺利实现高墩封顶

2015-06-08 11: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向楠 李自强 张晓琳

近日,从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六公司石太项目部传来喜讯,其承建的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公路LJ-8标段高仇刊大桥11个高墩顺利封顶,为大桥的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矗

作为全线最高桥的高仇刊大桥为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也是制约本标段架梁施工的一个节点工程。高仇刊大桥位于井陉县辛庄乡高仇刊村南侧约300米,桥面净宽15.75米,其中左线跨径为12-4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T梁,右线跨径为13-4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T梁。桥梁轴线走向东北-西南向,桥梁总长左线489米、右线529米,与河道垂直相交。高仇刊大桥共有11个薄壁空心墩,基础为桩基础配承台,其中60米以上高墩4个(变截面),40-50米高墩1个,30-40米高墩5个,20-30米高墩1个,最高墩为右线高仇刊大桥4号墩,高70.575米。

由于施工现场地形复杂,有的高墩位于悬崖峭壁,为此,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施工方案,最终决定采用翻模法施工。在墩身施工时,工作平台组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模板翻升等工序循环进行,墩身模板共三节,每次两节、由下往上循环翻升。整个施工过程是不间断、循环进行,因此施工速度较快。而且翻模施工配套设备少,施工机具投入小,模板刚度要求低,自重小,混凝土外观质量更容易控制。在施工过程中,工人们通过安全爬梯上下较低的高墩,50米以上的高墩通过附着塔吊爬梯来运送(最高塔吊高达80米),为确保安全,项目部经常开展安全培训,还专门举行了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并邀请石家庄市交通局和石太管理处的领导现场指导。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建立以项目经理总负责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以项目技术负责人负责的质检、试验、测量三个质量保证体系,形成项目经理质量总负责、总工程师质量总把关、质量检验工程师专职监察的内部质量监督组织保证机构。严格执行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领导分片、分段负责,突击攻坚,最终确保了预定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