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渝铁路苍溪牵引变电所主变顺利安装就位

2015-06-06 18: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葆华

6月4日至5日,按照施工进度安排,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兰渝项目部经过两天紧张施工,兰渝铁路110kV苍溪牵引变电所1号、2号主变本体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此次工程已正式进入电气设备安装的关键阶段。

苍溪变电所安装的铁路接触网专用的110/27.5kV牵引变压器,由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设计容量为(20+20)MVA,单台重量达到69T,对运输和施工提出了极大挑战。由于道路条件限制,兰渝项目部充分考虑两台主变的进场难度,联系大型设备运输公司多次实地调查,反复论证和计算,不断优化方案,最终决定将本体及附属设备用背车分别运送到施工现常

6月4日下午1点,主变本体安装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由于项目部前期准备充分,对施工现场的作业面进行了充分调查,多次研究主变到位后的施工方案,安装过程十分顺利。至6月5日上午10点,1号、2号主变本体已全部安装完成。

此次主变安装施工的顺利完成,从侧面反映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兰渝项目部的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在大型机械的运输搬运和与各单位的协调沟通方面,进一步沉淀了施工组织经验。为安全按期完成兰渝铁路“四电”安装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