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后厂”提效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2015-06-06 10:3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通

(记者樊康屹通讯员冯志刚)5月27日17时,一列装运焦炭的C62型货车从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用铁路驶入侯马车务段清涧站,这是该集团5月通过铁路发运的第70列焦炭大列。侯马车务段合理调配货车,提高运输效率,解决焦炭装运亏吨问题,为企业降低了物流成本。

该集团运输部主任毋云升说: “铁路为我们运输焦炭专门配送了C62、C64型货车,每列可节省运费2万多元,一个月下来就是140多万元,这对我们提高市场竞争力是最大的利好1

阳光焦化集团主要产品是一级冶金焦,焦炭市场价格持续下跌使该集团面临严峻的经营形势。焦炭比重较轻,使用C62、C64型货车装焦炭,能保证不亏吨;使用C70型货车装运焦炭,每车实际载重只能达到67吨,亏吨问题使客户的运输成本增加,同时也削弱了铁路的市场竞争力,给增运上量带来不利影响。

目前该段C70型货车占到各种车型的60%,合理调配C62、C64型货车能解决焦炭亏吨问题。在推进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的进程中,太原铁路局开展货物装载亏吨专项整治,努力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侯马车务段根据每日焦炭装车需求,周密安排阶段计划,重点落实C62、C64型空车来源,为清涧、赵城、张礼、南常等焦炭主要装车站优先配送适配空车,保证货物及时发运。

“后厂”的一系列精细化服务确保了企业焦炭装车不亏吨。5月以来,侯马车务段发送焦炭111.5万吨,同比增运10.4万吨;完成运输收入5.51亿元,同比增收0.23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