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兄弟班组”兄弟情

2015-06-06 10:3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在齐齐哈尔站运转车间,还真有这么一对兄弟,不仅哥俩名声在外,而且带领班组成为全段叫得响的品牌班组。堂兄马金良,连续3年在哈尔滨铁路局技术表演赛中获得制动组个人第一名;堂弟马金海,被评为哈尔滨局先进生产者、齐齐哈尔站安全标兵。

马氏兄弟所在的三班二调班组负责齐齐哈尔站车辆解体、编组及取送任务,马金良是调车长,马金海是连结员。马氏兄弟在工友眼里,都是技术能手。马金良总结的深蹲、慢抬、匀步“静止投鞋法”,使投鞋时间缩短了1.7秒,提高了作业效率。

今年年初,马金海来到三班二调班组。几周后,他结合站场情况和作业实际,提出了 “一唱、一联、两汇报”工作法,即调车长在作业中要提醒钩数,是为一唱;在相邻线路作业的制动员要联合防控,是为一联;铁鞋撤出和手闸制动要汇报,是为两汇报。

如今,三班二调班组被评为全路党内优质品牌班组。这个 “兄弟班组”在马氏兄弟的带领下,技术上互教、安全上互控、生活上互助,大家处得和亲兄弟一样。

张永新 张学鹏 张磊

编后 “兄弟班组”对内拧成一股绳,对外树起一面先进旗帜。而马氏兄弟在其中发挥着表率和引领作用,总结工作方法,提高作业效率,确保安全生产,还调动了班组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兄弟情、工友情聚合在一起,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