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局整治长大隧道提升线路质量

2015-06-06 10: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记者马常宏)4月底以来,南宁铁路局集中力量对普速铁路18座长大隧道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全面解决隧道漏水、扣件松动、胶垫失效等问题,提升线路质量。

目前,南宁局管内有大于3000米的长大隧道18座,主要分布在益湛线、焦柳线、黔桂线、南昆线、田靖线。由于长大隧道日常养护条件受限等因素影响,线路质量相对薄弱。这个局根据汛期线路设备检查情况,对长大隧道设备开展了专项检查整治。

南宁局各工务段严格落实分工包保责任,抽调段领导和技术干部、车间主任、工区工长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添乘检查与徒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18个长大隧道进行全方位检查。为确保长大隧道整治效果良好,这个局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系统梳理,制订推进计划,落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期限,最大限度解决系统内影响安全的隐患问题。针对焦柳线彭莫山隧道漏水等严重问题,柳州工务段按照排堵结合的原则制订整治方案,抽调40名职工集中进行整治。

这个局严格落实检查整治常态化要求,细化长大隧道整治标准,规范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修订完善设备检查管理制度;建立长大隧道特殊重点设备的日常检查养护办法,明确检查周期、检查主体、检查项目、检查内容和维修要求,确保长大隧道线路设备质量长期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