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局开展夏季火灾隐患整治

2015-06-05 10:5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记者郭薇娜)为确保夏季铁路运输生产消防安全,昆明铁路局自6月1日至9月20日,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火灾隐患整治。

活动期间,这个局将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工作,进一步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消除火灾隐患,增强职工、旅客、货主消防安全意识,夯实铁路消防安全基础,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6月30日前,这个局各系统、各单位须对管辖、使用的所有场所 (部位)逐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找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他们反复排查旅客列车、车站和铁路管辖的宾馆、饭店、商尝招待所、文化宫、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各类彩钢板建筑,货尝仓库、储物间、材料室等物资集中场所,客车、机车车辆集中存放场,油库、存油点等易燃易爆场所和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

各单位按照昆明局火灾事故总体预案,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各客运站将应对大面积旅客滞留消防安全工作方案纳入总体预案,三等及以上客运站至少开展2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