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津保铁路项目部:“道德讲堂”进基层 传递文明正能量

2015-06-05 09:2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萍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道德讲堂”我来说一句
  • 英烈名录墙前遥寄哀思
  • 领悟精武精神
  • 郑重地写下我的工作承诺
  • 聆听刘新来事迹报告
下一个

题记——“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难于用知识去弥补。”

6月以来,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津保铁路项目部“道德讲堂”系列活动渐入佳境。

该项目部以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敬业奉献的模范共产党员”刘新来同志作为一期“道德讲堂”学习典型,以“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用最鲜活的系统内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干部职工上了生动一课。

据了解,该项目部自进场以来,为确保“企业文化项目扎根、和谐家园我来创建、队伍管理人文关怀、施工生产层层推进”,始终坚持把“道德讲堂”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听、看、游、讲、议、癣行”等“七法”新花样来组织各项具体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参与中认知、感悟道德力量。

如,“我听,听模范先锋的事迹报告;我看,看一部道德短片;我游,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讲,诵读一篇经典、讲一个好人故事;我议,自我批评纠不足;我选,评选身边的优秀党员和文明个人;我行,做一个承诺为行动指南”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正面教育,寓教于乐,提升广大干部职工道德修养和行为素养。

活动开展初期,很多职工都以为,讲道德离自己很遥远,自己只要做好工作就可以了。但是随着各种活动的陆续开展,职工们一起参观“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霍元甲纪念馆”,悼念烈士,聆听报告,书写承诺,踏实工作,潜移默化中已经被“道德”所熏陶,职工们对“道德”的理解也更加“平民化”。

有人说,“在单位做一个好职工、在家里做一个好父亲、好丈夫、好儿子,这就是道德。”

有人说,“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就是讲道德。

也有人说,“道德基于善良,善良是快乐的源泉,是幸福的根本,时刻怀揣一颗善良的心,宽以待人,明礼诚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随着“道德讲堂”活动渐入佳境,项目职工之间争执少了,沟通多了,距离近了,火气小了,感情好了,关门声音轻了,乱丢垃圾少了,随手关灯多了,大声喧哗少了,遇到事情总会先积极寻找解决之道,相互之间多一份体谅一份理解,工作开展起来越来越顺手。

不知不觉中,职工们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着“道德讲堂”活动,一句话、一个微笑、一次帮助、一份谦让,以小见大,温暖他人,该项目部塑造出一种和谐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积极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