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创效从点滴做起

2015-06-04 15:3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陈孝中

“这根碳滑条还能用,你怎么把它扔到报废区?赶快把它捡回来16月2日,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成都检修车间外受电弓组工长刘天举看见青工邹彬在清理中修检修场时,把一根中修换下来的受电弓碳滑条扔到报废区,随即喝令到。

邹彬疑惑的问到:“中修换下来的旧滑条能有什么用嘛!小修那边更换滑条不都是换新的吗?”

“小邹啊,近段时间,全段上下都在开展节支降耗活动,每个车间、班组都要从自身做起,大力控制成本支出,提高废旧回收利用率。这根滑条既没有裂纹,滑条厚度也还可以使用,可以用于小修车或辅修车。你要知道一根新的碳滑条七百多呢,按中修工艺范围要求我们必须要更换新的碳滑条,但我们小修车和辅修车可以把这些符合工艺范围要求的旧碳滑条换上,这样我们一个月所节约的材料成本也是很乐观的一个数字。你作为一个成机人,是不是该为全段的节支降耗出一份力呢?”刘天举沉重的对邹彬说道。

一旁检修机车的职工马社玲见状,上前说道:“小邹,工长说的对,节约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别说这是一根还能用的碳滑条,现在就是一颗还能用的小螺帽我们都不能随意丢弃。我们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你看我刚才擦拭瓷瓶的棉丝都还没丢呢。”

邹彬听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连忙跑到报废区捡回碳滑条,并把还能用的小螺帽捡回来擦拭干净,放进了备用物品架上。(李强陈孝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