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同”追求成就自控型标杆班组

2015-06-04 10:3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缪华

缪华

南京东车辆段徐州下行运用车间下发二班扼守京沪和陇海铁路的交会处,承担着四个方向来往货车的技术检修任务。他们追求 “同步调、同学技、同攻关”,凝心聚力保安全,多次被评为上海铁路局自控型标杆班组。

同步调,向前进。走进下发二班的更衣室,敞亮整洁,统一样式的乳白色更衣柜、统一款式的毛巾和拖鞋,再配以班组全家福照片,让人感受到这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为加强团结协作,今年以来,下发二班开展谈心交流25次、家访8次、家庭互助6次,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下发二班被评为上海局班组文化建设示范班组。

同学技,提高快。下发二班的班组长王建民经常带着职工到段练功基地进行实作练习,严格对标作业。此外,他们自建 “铁路学霸”微信群,将技术规章和作业技巧等内容发在微信群中。目前,该班组已经培养了4名车间技术能手,王葆松、杜全军在上海局职工技能竞赛中取得多个项目的第一名。

同攻关,保安全。今年年初,下行运用车间始发货车多次发生途停途甩等问题,下发二班立即组织技术能手立项攻关。他们经常在下班后开会分析故障原因,不断优化防控方法。针对车辆抱闸等设备惯性故障,他们总结出 “四必须”检车工作法,即轮对踏面有划痕车必须专项检查、闸瓦接近过限车必须重点检查、5T系统预报故障车必须全面检查、集装箱平板车制动缓解状态必须确认检查,防止了一大批行车设备惯性故障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