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闪亮在秦北高坡的信号灯

2015-06-04 10: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博

务段秦岭电务车间秦岭信号工区位于秦岭腹地,是西安铁路局行车重地。所有途经宝成线的列车都要在这里摘挂火车头,而后通过秦岭山区海拔高、曲线半径大、钢轨侧磨严重的盘山铁路。这个工区在自控型班组建设中坚持做到 “工长在与不在一个样、领导查与不查一个样”,严格制度管理,发挥示范作用,不断强化自控型班组建设,确保了设备安全运用、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秦北高坡区段线路坡度大、机车撒砂严重,该工区道岔清扫涂油任务难度大,加上地处高寒山区,道岔扫雪除冰任务重。秦岭信号工区经常组织职工进行座谈,让职工畅所欲言,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此外,他们还不断健全考核体系,以 “查、考、保”为重点,实行多劳多得的奖惩机制,调动职工高标准作业的积极性。

秦北高坡区段信号设备检修的周期是月,作业量是正常信号设备检修作业的两倍多,加之施工多,对检修作业标准要求很高。这个工区把落实标准化作业作为重中之重,采取以老带新、结对子、手把手教等形式,加强职工培训教育,不断完善现场自控、互控、他控机制。同时,该工区党员收集整理典型突发事件处置案例,在班前会、工区月末会上逐条为职工分析讲解,提高了职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不懈努力,秦岭信号工区连续多年被西安局、宝鸡电务段评为先进集体,因多次在汛期防洪、扫雪除冰、应急抢险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局、段领导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