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路成都铁路局以“走访促”活动打造“暖心工程”

2015-06-04 09: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

本报讯(记者 唐洁)你知道每月应该扣缴多少社保费吗?医保卡丢失怎么办?发生工伤应该怎么办?像这样的社保政策业务解答座谈等“走基层、访家庭、促和谐”活动目前正在全局基层车间、工区有序开展。“今年上半年,从局机关到局属各单位,我们已走访职工984人,举办政策宣讲和座谈会49常”6月2日,局社保处副处长杨泽告诉记者。

自2012年全局开展“走访促”活动以来,各级活动组成员始终以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试金石”,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打造“暖心工程”。特别是今年以来,局属各单位突出“走访促”活动品牌和主题,修订、完善办事指南,公布服务电话和办理地址,印制并发放了宣传小册子、小卡片等。同时,充分发挥专、兼职社保人员的作用,深入开展职工、离退休人员社保政策宣传,并以“走访促”活动为平台,充分服务基层职工,大力解决职工诉求和困难,全局社保方面的信访诉求同比大幅下降,有力地维护了职工队伍稳定。

活动中,路局还安排社保人员前往职工聚居地摆摊设点,现场开展社保信息卡采集工作,定时定点收集边远站点职工群众的医保报销资料,并到行动不便的职工家中开展生存认证。针对新入路青年职工容易碰到或忽略的社保问题,如医保卡使用、省外探亲突发疾病处理、如何正确对待健康体检等进行了宣传讲解。同时,局属各单位还开展了健康专题讲座、社保知识竞赛、问卷调查等活动,并邀请医院进行了巡诊义诊。

局社保处处长郑永说:“‘走访促’活动已成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成为促进我局社保规范管理、服务职工群众、提高服务能力的有效载体和岗位性工作。”每个季度,路局都会对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归类分析,梳理具有代表性或群体性的问题,建立好职工诉求档案。各单位则根据职工诉求档案中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办结时间,按照不同的问题予以政策解释,并及时进行处理和反溃

杨泽表示:“我们将充分总结活动开展以来的经验办法,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解决诉求,为广大职工做更多好事、实事,切实维护好职工利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