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安全管理需要“归零”心态

2015-06-03 14: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缪华

前段时间我看到一则新闻,讲的是:北京西站抓住4月7日全站实现安全生产7000天的契机,以“归零”心态在全站各岗位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这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抓安全管理需要“归零”心态。何为“归零”心态?指的是忘掉过往的成绩,从零开始,继续努力。企业安全管理不仅仅是“安全生产多少天”的目标实现,更是一个持续推进的漫长过程,基础就是加强安全风险管理,落实好作业标准,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北京西站实现安全生产7000天,它不仅是成绩,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它提醒我们,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必须以“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才能实现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安全管理从来都不是一劳永逸的事,安全在心中,永远在路上。作为铁路人,只要我们走上工作岗位,就必须坚定“安全大如天”的思想,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风险意识,经常性地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只有拥有了“归零”的心态,我们才能从心底重视安全生产,更清醒地看待安全生产形势。抓安全从来就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我们唯有时刻保持一颗对安全的敬畏之心,从每一次标准化作业开始,从消除每一处隐患开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