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47处道口安全无忧

2015-06-03 14: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本报特约通讯员 徐春明 王占军

让每名道口看守人员掌握标准,具备应急能力;建设标准化道口,让质量保安全;对关键时段严密防守,全程卡控……月山工务段的道口安全风险管控法,让管内47处道口安全无忧。

月山工务段的47处道口分布在山区和煤运大通道上,山区道口弯道多、?望条件差。围绕道口特点,月山工务段从道口看守人员行为规范上下功夫,按照安全管理规范化要求,组织编制 《道口工作业指导书》,明确了安全规定、作业流程、操作规范、安全风险点,形成了早出务、早关杆、早防护,报警设备作用好、短路闸刀作用好、防护备品性能好,合短路闸刀拦停、联控呼叫拦停、手持信号灯跑步拦停的 “三早、三好、三拦停”标准化作业口诀。围绕检查整治常态化,这个段规范道口抽查制度,明确段、车间、班组管理人员道口管理责任和检查职责、范围,量化检查考核标准,以明确的作业标准和经常性的检查,促进道口工现场作业标准化。

在落实标准化作业的同时,月山工务段把提高看守人员应急能力作为重中之重。他们加大道口看守和监护人员培训力度,每年以道口安全管理办法、制度和作业指导书为内容对道口看守、监护人员集中培训一次,提高他们的作业能力。按照 “段每月组织重点演练2次、区域组每月全面演练1次、车间班组白班夜班各演练1次”的原则,该段分层分级有计划地组织模拟演练,不断提高道口看守、监护人员应急能力。

这个段强化道口设备整治,用质量保安全。每年,这个段都要结合道口设备质量情况,抓住影响道口安全的重点病害开展专项整治,让道口设备时刻保持达标状态。结合每年的集中修,该段同步安排线路、道口大中修施工,彻底解决道口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该段对有人看守道口安装封闭栅栏、增设道口视频,用高科技保道口安全。

该段加强道口疏导,在道口人、车流量高峰时段和农忙时节,组织职工到道口担任交通安全疏导员,指挥车辆排队通行,严防车辆因抢道、加塞而造成道口堵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