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立“标准”红绿灯 畅通安全管理路

2015-06-03 14: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道洁

教片在进行循环播放,不少出退勤的机车乘务员都纷纷驻足观看。

该段对照各岗位工作标准,认真制作了以机车乘务员标准化作业、隔离开关操作、电力机车整备、应急救援为内容的标准化作业程序教学片。他们在组织一线车间班组职工进行观摩学习的基础上,还采取模块化教学、集中办班、送教上门等形式积极推进岗位学标、贯标活动,让生产一线职工直观地看标准、找差距。

“前不久,我们对获得 ‘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机车司机许宝平进行了公开命名表彰,这在其他职工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现在,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已经成为一线职工的自觉行为。”负责该段标准化建设的总工程师宋涛向记者介绍道。

与此同时,该段还把开展 “星级司机” “首席工人”以及 “雪域先锋司机”评选活动贯穿于标准化建设的全过程,并灵活运用考核杠杆,督促一线职工自觉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目前, “让习惯符合标准、让标准成为习惯”已经成为该段职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自觉行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