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车辆段乘务车间 “私人定制”强培训聚焦打靶补“短板”

2015-06-02 09:4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通讯员吴迪张行行)“今天14时,请大家在8道北头集合,参加手动塞拉门故障处理培训。”5月26日,贵阳车辆段乘务车间日勤班工长张珏明在点名会上说。

为认真落实《成都铁路局职工教育培训项目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大力提升职工业务素质,该段乘务车间日勤班大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为更好地突出培训实效性,他们定制了《乘务车间日勤班职工培养方案》,重点围绕手动塞拉门、边门、单车技术状态检查处理三个方面的培训内容,细化培训措施、落实青工帮扶对象,更好地促进班组职工“传帮带”作用的发挥。

在手动塞拉门故障处理培训中,日勤班向“实战演练”靠近,邀请技术骨干到现场指导,从塞拉门故障判断、配件更换、应急处理和日常维护四个重点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作强化演练。“这次培训的最大亮点就是针对性强,由职工查找自身技术‘短板’,缺什么、补什么,聚焦打靶,效果明显。”班组职工陈胜武深有感触地说。

按照计划安排,该班组在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故障处理的实作考试来检验培训效果。对考试成绩优异的职工进行奖励,树立先进典型,在班组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职工职业技术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