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机务段 “夜间抽查”治顽疾

2015-06-02 09: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通讯员 唐昌亮 王杰基)5月26日,在贵阳机务段段交班会上,一车间因传达暴风雨行车信息不及时被点名批评,两机班“检”字牌鸣笛不规范被通报“曝光”。在狠刹“两违”、严格“两纪”活动中,该段硬起手腕从严纠正工作作风、作业标准问题,在全段树起“严职工先严干部”的鲜明导向。

为杜绝违章作业,确保行车安全,该段成立了夜间检查督导组,负责督查各类作业违章违纪情况。在夜间抽查作业中发现谁要是简化作业标准、弄虚作假或是达不到作业标准要求的,当面提出严肃批评并制止,要求其马上整改,使违章违纪没有容身之处。严格考评标准和要求,使职工的作业标准形成习惯。该段段长说:“夜间抽查往往能够看到白天看不到的问题,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该段把查出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逐个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对口业务科室限期整改。据了解,实行夜间抽查制度以来,已发现并解决行车隐患10余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