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路“理发”清凉度夏

2015-05-30 10: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周,今天下午300米的线路除草任务就交给你们班组了。”

“放心吧,工长,保证按时完成任务。”5月24日下午,包头工务段达西桥隧车间新街桥隧工区班组长周鹏程接到工长陈福山安排的除草任务后,信心十足地说道。

入夏以来,铁路线上的杂草呈现 “疯长”的态势,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为消除杂草带来的安全隐患,包头工务段组织职工利用 “天窗”时间对管内包西线上的杂草进行 “围剿”。

当日下午,该段达西桥隧车间新街桥隧工区职工全数出动,一字排开散布在线路上。近处,青工姚养东娴熟地用铁锹铲除杂草,一刺一铲、一挥一砍,张弛有度。紧接着,他用铁锹运着杂草走到线路一侧的防护栅栏处,用力往外一扬,杂草便落到了线路外的草堆上。片刻工夫,清除的杂草就堆成小山。远处,一名身材敦实的中年职工手里拿着对讲机,做好安全防护;一名年轻职工身背喷雾器,左手熟练地推杆加压,右手拿着喷管,对准路基和路肩上的野草喷药。

“这杂草一清除,线路的 ‘颜值’真是大大提高了埃”青工薛永杰打趣地说道。

“谁说不是呢!我看咱们就像线路上的理发师,除去杂草,让线路清凉度夏。”陈福山一边检查线路,一边满意地说。

雒艳 于应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