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组的一天

2015-05-26 16:1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音察干区段

清晨,天色还不曾泛白,专用线的两名调车长便早起开始忙碌而辛劳的一天。

为了迎接春运这短暂而又忙绿的几十天,宝拉格站党支部早早的就在支部大会上做了动员:要求调车组全人员必须遵章守纪,以立足本职,敬业爱岗的精神干好每一批活。心全意保安全,保畅通,是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的职责,能是我们调车组所有的。

6:40分左右,两名作业人员便到了专用线提前准备,并检查线路、核对现车,试用对讲机,并严格按计划布置,精心细致的开始作业。

调车组的工作极具危险性,所以每名职工都必须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干好每一钩活,从检查线路和准备进路开始,按照计划摘开车辆,后经扳道作业、确认进路、要道还道、车机联控、稳钩连挂等关键作业,8:50一批作业顺利完成,历时2小时10分钟。

3个小时后,另一批作业又开始了…… 。调车组的一天,就是执行标准化作业的一天、就是讲标准用语的一天。

初春三月,春寒刺骨。在车列前部进行瞭望的张平同志顶着凛冽的寒风,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车列前部的状况;呼唤应答、道口联控等标准化作业的执行一丝不苟;冻得通红的大手紧紧攥着简易制动阀的拉线。这一幕是3月10日,调车长张平同志进水泥厂专用线送车的情形。

将近5公里的路程,进入专用线后还得确认进路、扳道岔、对货位,一批送车过程就得1个多小时。而在电煤卸空回站前,张平同志更是仔细的检查道眼和车门捆绑情况,卸煤场的煤末深埋了他的双脚,大风卷着粉尘向他袭去,但是为了回送空车的安全,张平同志还是保持着他“多走一步,多看一眼”的工作作风。

3月11日,卸空煤车安全回站。张平同志的脸黑了、衣脏了,可他的努力却换来了专用线作业的绝对安全。(通讯员:韩晓东)(白音察干区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