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洪水无情人有情

2015-05-23 09: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亚丽

2015年5月20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京二组值乘的z69次列车运行至哈密车站时,因前方头堡至柳树泉间发生水害,冲断线路造成Z69列车在哈密车站滞留。

列车长梁新伟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三乘”会议,对“三乘”人员进行分工,首先乘警加强车内巡视,确保列车治安秩序良好;其次检车乘务人员要保证车内温度适宜;最后列车乘务员做好解释安抚和服务工作,对老幼病残孕旅客给予重点照顾。

由于列车晚点,有的旅客怨气较大,列车长梁新伟带领全体乘务员在车厢里不停地忙碌,提供送水服务,登记需中转换乘的旅客,照顾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不厌其烦的给旅客解释宣传,嗓子哑得都快说不出话来,可依然热情的服务在旅客身边,解答各种问询。面对平稳有序的列车服务,逐渐平息了旅客的怨气。

6号车厢一个四岁的小男孩正在和爷爷闹脾气呢,不肯吃爷爷泡好的方便面。正好被乘务员茹克娅看到,了解到原来是想吃饼,可自己带的又吃完了,茹克娅拿出自己的馕饼送到了爷孙跟前,小男孩看到馕饼脸上露出了笑容,不再闹情绪了。

7号车厢的李女士带着一岁三个月的女儿到乌鲁木齐,给宝贝带的奶粉吃完了,这可怎么办呢!列车长梁新伟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车站值班员取得联系,让帮助购买奶粉。当李女士接过奶粉时,激动的不停地说着“谢谢!”

10号车厢来自巴基斯坦的Ehsan,看到在列车滞留期间,乘务员索永珍在车厢忙碌的身影,清扫卫生,照顾重点旅客,安抚旅客情绪,一刻也没闲过,对列车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15号车厢的马润栋,今年28岁,昌吉人,在北京做完脑细胞肝移植手术后的第六天就踏上了返程列车。由于列车滞留,其父亲害怕伤口感染,找到列车长求助。经询问得知,此次做手术花了12万,这是全家所有的积蓄了,为了节省费用,拆完线后就出院了。此时,医疗点列车员杜峰闻讯已经带着碘伏,棉签,纱布来带到患者马润栋跟前,迅速对其伤口进行消毒,撤换纱布。由于列车滞留,马先生所带食物已所剩无几,列车长梁新伟自己掏钱为其买了两桶泡面,餐车主任王芳得知后,也免费送来了两碗热腾腾的鸡蛋面。

凌晨3:00,Z69次在滞留了大约14小时后终于开出了哈密车站,虽然列车滞留,可我们的服务却没有滞留,感人而又温馨的画面感动着车厢里的每一个人,列车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最终得到了旅客的理解与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