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株洲铁通七项措施 全程把控服务质量

2015-05-19 11: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琳

近日,株洲铁通切实加强网运日通报、周分析、月总结制度的落实。

一是要求网运部、号线班、客响班,每天对前一天的装机、故障等网运指标分经营部、分片区、分班组进行数据通报,对出现的短板进行追踪了解分析。对于连续发生问题的区域,由主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到现场重点解决问题。要求客响班每日对20小时内未处理完的工单进行分析,对用户预约处理时间予以跟进,对于各职能部门需与移动协调解决的问题工单,交由日交班会上总经理及网运主管领导安排布置落实。

二是建立客服网运飞信群,由客服主管在飞信群对实时发生的重复故障进行督办,各级领导按照工单重复次数每日对责任部门进行督办。充分发挥XPON网管的作用,认真做好PON网络运行情况的日常监控,对监控发现的运行质量问题、光缆中断、电源中断和设备告警以及质量指标测试不达标等问题,及时组织维护部门进行处理。利用XPON网管定期对管内ONU接入光功率、时延、丢包率等指标进行测试,不达标的尽快安排整治,消除故障隐患,防止因质量指标不达标,影响设备正常运行,影响用户的感知。

三是每周召开网运客服质量周分析会,通报分析一周网运十三项指标完成情况、客服回访情况 、客服指标完成情况,对经营部、维护中心、一线班组提出的重点问题及时安排、布置和督办。每周对装维人员个人业务完成情况、网运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由网络维护中心牵头开展整治。每周网络维护中心负责将不达标端口分维护区域下发到经营部,经装维人员处理测试,及时报至网络维护中心,并对设备或线路问题进行整治。

四是每月组织召开责任分析会。对一个月来需要定责考核的项目、区域、部门、个人进行定责分析,明确考核意见,提交分公司考评会进行考核。

五是抓住网运部、客响班和号线班的关键人。加大奖励考核力度,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并要求关键人对管理范围内出现的突发问题和重大问题直接向主管领导汇报,加快督办力度。授予一定的考核权,给予其管理的支撑力度。

六是抓住短板部门和个人。对于日通报和周分析出现的短板部门,要求该部门和经营部的负责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分析会查找问题;对于问题比较突出的个人,要求经营部经理、装维主管和维护中心主任、班组长对短板个人进行谈话和督促。

七是加大奖惩力度。月度对于个人考评90分以上且排名前五名的装维人员,分别给予600、400和300元奖励,对于排名后五名的装维人员,分别给予500元、300元和200元的考核,对于连续两个月排名最后的装维人员降岗降薪,对于连续三个月排名最后的装维人员解除劳动合同或息岗位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