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司机室内避暑热

2015-05-18 17:0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王伟 张潘

“仅仅周末两天的时间就处理好运用车间成渝万车队反映的三台机车空调若干问题,作为车间管理者的我感到特别高兴……”5月18日,在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设备车间安全生产会上,车间主任邓华正对当前车间机车空调维修工作的落实情况予以肯定。

近期随着天气的日益炎热,室外最高温度已经超过了30度,如果让很多人猜测那封闭、狭小的机车驾驶室内的工作环境可能都会用“恐怖”来形容,但奇怪的是该段每一位 “大车”却都用舒适、凉爽来描述自身的感受,甚至有些“大车”开玩笑地说“上车避暑”。

原来为了进一步保证防洪期间运输安全,早在4月中旬,该段设备车间就积极组织职工对全段268台机车空调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利用机车的中修、小辅修等时机,对机车空调的电源箱、压缩机、风机等易出现故障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调试,使空调在出库前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另外,设备车间还专门邀请空调厂家对车间维修空调人员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培训,在培训考试合格后,将这些维修人员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由车间业务过硬的技术员任小组长,并成立了以分管生产的车间副主任为队长的“机车空调报修110”,负责对周末、深夜空调运行状态不佳或临时出现“症状”的机车进行抢修,以此确保全段故障空调得到快速“救治”。(李强 王伟 张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