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机务电力运管中心两万吨列车指导组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2015-05-08 10:4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

近日,共青团中央与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18个国务院部委、直属机构联合下发《关于命名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青联发[2015]11号),授予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机务电力运管中心两万吨列车指导组等1442个青年集体为“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此荣誉是朔黄铁路公司开通运营15周年以来,荣获的第一个全国荣誉的青年集体,是公司青年员工拼搏进取,在本职岗位上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青年集体的代表。

两万吨指导组由第十三、十四指导组组成,主要担当朔黄铁路公司1.74万吨列车牵引任务,现有102名平均年龄为27周岁的青年员工。其中电力机车司机46名、电力机车副司机51名、学员4名;本科学历75人,专科学历22人;35人具有5年以上电力机车重载乘务经验,全部是公司自主培养的能力拔尖、业务素质一流的技术骨干。

两万吨列车指导组前身为万吨列车指导组,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在朔黄铁路1.74万吨和2万吨重载列车试验和开行过程中,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目前,两万吨指导组安全生产超过1000趟的有2人,安全生产超过800趟的有12人,安全生产超过500趟的有15人,目前已培养出后备两万吨乘务员88名,先后有18人次荣获集团、公司级各类先进荣誉称号。

两万吨列车指导组是探索神华重载列车操控开行技术的先行者和开拓者,截止2015年5月4日,累计开行1.74万吨列车122列,并成功担当了国内首列搭载LTE-R2.5万吨列车试验开行的任务,为朔黄铁路后期运输能力的提升做好的操控技术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