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正确把握和处理“三种关系”

2015-04-07 12: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永模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落实尤为重要。结合实际工作,我认为总体来说,就是要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

在责任制落实上,要正确处理“总”与“分”的关系。责任制落实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同时,也是一个很难落实到位的问题。其原因,认识上的偏差固然是一个方面,但更为重要的是工作思路和方法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尤其是在具体工作落实上,责任比较“虚”的情况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虽然有责任制分工,但还没有真正落实到位。监督是一个大系统,我们有党组织、职代会、纪检监察审计、业务部门、职工群众五大监督子系统。作为纪检监察组织,它既是这五大监督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同时又是这五大子系统的总协调,但总协调并不是包揽万事的总监督,无论从党风廉洁建设的责任分工上,还是从业务监督的工作职能上,都应是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按照业务工作要求和程序先行介入,有了违规违纪问题再交由纪检监察组织进行调查处理。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了“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我们纪检监察组织就应从落实责任制抓起,还职能于业务部门,还监督于业务部门。各级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对工作的监督和问题的处理一定要先业务监管再到纪检监察监督,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在工作落实上,要正确处理“做”与“成”的关系。也就是说既要抓落实,又要见成效。今年召开的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四川省国资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提出了许多明确的任务,同时也提出了善做善成的要求。各级领导人员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上率下,起好表率,在善作上多想问题,在善成上多下功夫;既要一件一件地抓落实,更要抓一件成一件,件件有成效,做到抓铁有痕,落地有声;既要一级一级抓下去,又要一层一层的考下来,把抓落实、抓检查、抓考核作为见成效的重要手段,切实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

在党风廉洁建设上,要正确处理“常”与“长”的关系。一个是讲经常抓,一个是讲长期抓。经常抓是一个方法问题,属于战术的范畴;长期抓是全局的问题,属于战略的范畴。党风廉洁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抓工作不能此一时彼一时;经常抓就是抓经常,做到常研究、常过问、常部署、常检查、常监督、常考核,一天不抓食不甘味,一事不抓寝不安枕,把党风廉洁建设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的经常性工作之中,融入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之中。要树立长期抓的思想,自觉克服惩防体系框架建成了,惩防体系建设就完成了的不正确认识,要着眼长远,围绕长效机制建设这根主线,以责任制为中心,以制度建设为手段,紧紧抓住惩防体系建设不放松,不动摇,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做到警钟长鸣,常抓常成,长抓长新,为中铁二局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