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盾构项目管理部召开施工管理技术交流会

2015-03-16 17: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隆飞

(通讯员郭隆飞报道)日前,中国铁建十八局轨道公司首次盾构施工管理技术交流会在盾构项目管理部在深圳地铁7号线项目部召开。来自盾构管理部领导,各盾构队队长、工程、计划、物资设备、财务负责人、部分技术人员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会上,首先由莞惠、深圳、厦门、武汉盾构队(项目部)负责人汇报了目前施工完成情况、成本和财务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15年工作计划。之后,播放了各盾构队(项目部)团队风采展示视频,多角度、多层次、完整的反映了盾构员工的精神面貌,获得了与会人员赞扬。会议还表彰奖励了盾构之星、盾构能手、优秀学员等先进个人和3个先进集体。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盾构施工技术展开交流,共有9篇优秀论文和成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通过幻灯片深入浅出讲解,在场人员展开了激烈讨论,技术氛围浓厚。1810机械一队蒋盼的盾构机泡沫系统的缺陷与改造、曹希文的硬岩掘进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深圳地铁项目部李震的盾构钢套筒接收实施方案、胡勇的重叠隧道加固专项施工方案,武汉盾构队候晗的盾构机接收解体、平移、吊装施工工法等技术成果具有一定技术水平,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各项目要经常交流,分享成果,不仅体现在报告里,更要做成学术论文发表,转化成应用成果。

本次会议不仅提升了轨道公司盾构施工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水平,加深了各盾构项目的沟通与交流,更加强了技术分享,有助于提升轨道公司整体盾构施工管理技术水平,提高公司在建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进而推动盾构施工更快速、高水准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