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承建杭黄铁路先行段施工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5-02-11 22: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安徽黄山讯(通讯员张光林)2月10日11:20分,中铁十一局集团杭黄项目部西溪南特大桥架梁现场,随着700吨的预制箱梁稳稳安全落在32#支座垫石上,标志着杭黄铁路与合福铁路线间距小于13.5米的先行段11.77公里的箱梁架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该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II标全长25.4公里,总投资为10.133亿元,位于绩溪北站和黄山北站之间,与合福铁路并行,最小线间距只有13.5米,为此,项目必须在2015年2月28日前完成先行段路基土石方102万方;软基处理CFG桩基7万米;桥梁12885.57米/19座;预应力简支箱梁310孔;悬灌梁4联12孔;涵洞492.2延长米/23座及210片架梁任务。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征拆难的四重挑战。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共克时艰。自2014年7月1日进场以来,根据节点目标,通过倒排工期,优化资源配置,开展劳动竞赛,出台合理奖罚制度,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等方式,于2014年10月23日,首架汪村边特大桥线下主体工程率先完工,11月4日杭黄铁路首片预制箱梁成功开架。

截止2015年2月8日开累完成产值5.3亿元,占设计投资的52%。路基土石方完成60.94万方,占设计数量的94%;桥涵折合完成8255.98延米,占设计数量的64%;隧道折合完成457.45成洞米,占设计数量的10%;预制箱梁217孔,占设计数量的70%;架设箱梁160孔,占设计数量的52%。

项目经理朱德开说:“虽然完成5.3亿元产值形势喜人,但是后续工程不容乐观,压力仍然很大;随着3月1日合福线开始联调联试,2015年管段正式进入营业线施工,项目90%以上人员没有参加过营业线施工,缺乏营业线施工技术管理经验,安全风险存在诸多隐患,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安全施工时时刻刻都不能掉以轻心。”

为确保3月1日在合福线联调联试之前,完成先行段全部线上线下工程,项目部坚持春节不放假,各施工工班根据节点工期施工需要,合理配置资源,采取加班加点施工。项目也及时制定春节期间施工奖励机制,来调动全员的生产积极性,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节点施工生产任务。

目前,该项目承建的重难点工程西溪南特大桥80米主跨悬灌梁、西溪南特大桥48米主跨悬灌梁、岑山特大桥64米主跨悬灌梁、梓坑明洞防水工程和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金锅岭隧道(出)口等五大节点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冒着寒风正在加紧施工,来来往往的运输车辆,干劲十足的工人忙碌着捆绑钢筋、立着模板,施工现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合福铁路与杭黄铁路之间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附图说明:

图1:主体工程已完工的祊塘特大桥(摄影:梁斌)

图2:晚霞照射下的合福线与杭黄线墩柱群(摄影:梁斌)

图3:合福线并行的唐模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摄影:梁斌)

图4:现场正在架设西溪南特大桥第28片箱梁(摄影:梁斌)

图5:架梁工人忙架梁作业(摄影:梁斌)

图6:施工中的西溪南特大桥80米跨悬灌梁(摄影:梁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