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车务段积极备战春运 让旅客无忧出行

2015-02-10 18: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露静

春运将至,集宁车务段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紧扣“安全风险”牛鼻子,坚持高标准、早准备、早部署,积极备战春运,职工培训、列车整备、干部包保、应急预案等工作全部到位,目前已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该段在路局春运工作安排的基础上,成立了由党政正职任组长的春运领导组,下设10个春运工作组,分别负责客运站包保、平推巡视、后勤综合服务、干部督导等工作,并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指导管内10个客运站针对关键岗位、重点时段、地段制订措施,细化落实、全面布控,把具体工作落实到班组、个人,有效消除春运期间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春运组织工作。

为充分发挥各级干部在春运中的带头示范作用,该段组织全段各级干部分层包保车间、车站、班组,要求包保干部全过程跟班盯控所包车间班组的各项作业。段纪委成立干部作风检查组,对包保干部的履职情况通过电话抽查、站台检查等形式进行督查,对履职履责不到位的干部升格考核,并利用段电话会议每日对包保干部的包保检查写实情况进行点评。

为提高参与春运运输组织的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该段以局春运工作要求、客运业务知识、人身安全、客运礼仪及“三品”查危等方面知识为重点,开展春运专题培训,并对10名首次参加春运运输的实习生进行补强学习,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业务素质,提升服务能力。对培训不合格者一律不准上岗,确保春运工作的高标准、高效率运行。

此外,考虑客流突增、雨雪天气、设备故障等不利因素,该段及时补充完善客流积压、秩序混乱等非正常情况应急预案,细化应急处置程序并进行演练;对各客运站行车室、旅客天桥、地道、售票系统、候车室供水、通风等设备全面整修,及时增补喊话器、应急灯等生产、消防备品,配齐反恐防暴、扫雪除冰、应急检修工具备品;与当地公安、武警部队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运安全万无一失。(通讯员 乔露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