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客运段升级版服务温暖旅客心

2015-02-10 08:5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丙臣通

(记者王丙臣通讯员张明华)前不久,济南客运段济南至乌鲁木齐Z105/106次列车更换了新车底。列车全体工作人员以济南铁路局劳模赵侦峰为榜样,找准影响安全生产的症结,明责任、定制度,用升级版服务温暖旅客心。

赵侦峰是Z105/106次列车的一名普通乘务员,他创新推出了 “快乐工作法”,让列车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赢得了旅客广泛赞誉。

近日,记者一行人乘坐Z105次列车时,列车长刘凯利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1月22日,刘凯利在对讲机里听到乘务员报告,旅客刘海伟的妻子突发疾病。他迅速启动旅客突发疾病应急处置预案,并联系前方最近停车站吐鲁番站,请他们第一时间通知“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来车站实施救助。在多部门的联动配合下,刘海伟的妻子最终转危为安。

对于长途旅客列车来说,乘降旅客多、突发事件多是一大特点。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大的实际,Z105/106次列车工作人员把工作重点放在乘降组织上,确保旅客有序上下车。

他们还开展 “新车安全我来说”活动,引导乘务员牢固树立 “我的岗位我负责”理念。职工们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安全生产金点子。如列车长石钟建议,在车厢连接处安装小隔板或设置脚垫,以防旅客将烟头等杂物扔进连接处。春运开始至今,他们已征集安全生产金点子35个。

今年春运是Z105/106次列车更换新车底后的首个春运。济南客运段要求各级干部以下半夜、双休日、节假日和局外运行区段为检查重点,深入各次列车跟班作业。对现场监控不到位、不负责的干部,他们严肃处理,把严格管理的思想贯穿于运输生产全过程。

在列车上,记者见到添乘检查的该段济乌车队党总支书记胡科,他正在逐节车厢检查乘务员立岗及四门锁闭情况。他告诉记者: “春运期间,安全压力很大,我在办公室里坐不住,必须要上车看看才安心。”这也道出了该段全体添乘干部的心声。

上一篇:高原高铁临客行
下一篇:奔跑吧,兄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