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电务段周密部署为冬运“保驾护航”

2014-12-10 23:3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波 张勋勇

12月以来,中原地区气温骤降,恶劣的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了全新的考验,为确保冬运安全畅通,郑州电务段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为冬运“保驾护航”。

这个段专门成立了防寒过冬领导小组,从组织指挥、设备整治、人员配置、应急处置、检查督导等方面严密制订安全防范措施,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冬运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们根据生产、施工特点,制订完善在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施工作业安全细化措施、预警制度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恶劣气候的各项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对冬季各种作业设备以及取暖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提前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并对材料库等防火重点处所进行防火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火工作。为进一步夯实冬季安全防线,他们把冬运安全工作列为安全专项工作,采取安全包保、跟班作业等方式,要求技术干部对所包保车间、班组每月不少于2次跟班作业,全面检查督导防寒过冬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卡控作业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这个段积极为全段15各车间、145各班组的现场职工提供及时后勤服务,提前做好防寒过冬用品、备品清查,细化防寒用品采购计划,及时采购、发放防寒劳保用品,有效解决职工冬季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