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强化现场防护确保施工安全

2014-11-18 19: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杰

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为确保各项施工安全有序推进,从加强施工现场防护入手,卡控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有力地控制了安全生产局面。

该段针对施工时人机众多等对安全生产不利的实际,实行全方位安全定责卡控措施,强化现场安全防护,选派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职工担任防护人员,并编制了安全防护体系,对防护员逐一编号,进行定点防护。同时,该段根据各施工现场实际,采取不同的防护方式确保施工安全。在机械清筛施工中,他们对清筛车实施2 人双防护,加强对清筛车两臂周围障碍物的排查,另派专人对回转污土输送带进行全方位盯控,对配砟车加强侧犁防护,严防配砟车在作业中误碰障碍物。在大修换枕施工中,他们改变传统的防护模式,人工拉起隔离绳形成“隔离墙”,将作业人员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并抽调专人组成现场监护组,指导现场施工工序、监督作业中的违规违章现象,监护组作用的发挥大大提高了现场安全系数,也保证了作业人员人身安全。此外,该段还增派防护员强化对施工中分散人员的安全防护力度,形成了全方位覆盖式的防护体系,使各项施工生产在安全稳定、有序可控的条件下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