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局工务机械段严把“三关”密织人身安全防护网

2014-11-18 18: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杰

呼铁局工务机械段以劳动安全专项整治为重点,从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入手,严把“三关”,密织人身安全防护网。

严把“思想关”。通过制作安全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格言征集及传唱安全歌曲等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了“重温事故教训,保证人身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

严把“组织关”。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整治目标、内容及步骤。要求各车间要把人身安全与行车安全放在同一高度认真铺排部署,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细化阶段工作安排和推进计划,认真排查劳动安全隐患。

严把“作业关”。加强现场安全盯控,建立了干部关键点卡控制度,组织安全科和相关车间安全管理人员对劳动安全卡控关键处所进行巡视,细致排查劳动安全关键点,加大对违章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关键地段、关键时段劳动人身安全不失控。重点加强对牵引供电作业人员的盯控,建立了专职安全员重点检查、班组长作业检查重点盯岗、作业领导人在现场防护重点盯控的“三重点”制度,通过全方位盯控,编织了牢固的人身安全防护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