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西站一线党支部专项整治显成效

2014-11-14 14: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强

在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包头西站党委立足运输生产主战场,以深化党内“三创三无”活动为重点积极推进党支部专项整治,党支部引领示范、党员岗区作用凸显成效,形成党员凝聚合力保安全氛围。

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以点带面辐射品牌效应。运转一车间党总支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创建“驼峰作业无差错”党内品牌,党员驼峰调车长王忠信,带动组员保安全、提效率,实践解决计长1.6“禁”字样车辆解体难题,在担任调车长的7年间,解体了近万趟列车,调车作业十万余钩,实现了“列列无差错,钩钩保平安”,他所管丁班一调实现安全生产2379天。设备车间党支部依靠 “一流程、两检查、三评比”精心打造“党员包保减速顶示范线”品牌,制定“红旗设备”评比标准,一一签订党员设备包保责任状,引导和组织党员“攻最难、包最差、创最优”,关键设备由党员把关立岗、联责包保,辐射减速顶、停车器、列尾工区定期开展设备检查、设备专项整治和“红旗设备”验收评比,进一步提升了设备质量。今年前三季度,党员“两违”问题同比减少35%,设备完好率达到99.45%以上。

面对防洪、除雪、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及集中修、车流密度大等关键时段,一线党支部靠前攻关,引领“在岗必尽责,作业必达标”。调度车间党支部把提高驼峰解编能力、加快车辆周转作为党员攻关课题进行立项攻关,完善驼峰作业“两盯控、一评价”调车计划评价机制,动态分析运输梗阻,挖掘运输组织潜能。党员调度员武志钢与本班作业人员密切配合,在编制调车计划上动脑筋、想办法,优化编组计划,并积极与路局调度所联系增开列车,创造了一班开行65列的历史记录。货检车间党支部以“党员零漏检标兵”竞赛活动让承诺书上墙、岗区标识牌上桌、佩戴党员胸章,引领党员比作风、比技能、比业务、比安全,促进岗区党员不漏检一辆车,不简化一项作业程序,有效杜绝责任漏检现象的发生,为货装安全提供坚强保证。

“党内帮重点、党外一帮一”, 有效提高党支部“三无”党员比例和降低职工违章比率。打拉亥党支部根据重点帮扶对象,采取“一帮一”方式建立党员包保群众协议,以每一名党员为一个责任点,主动包保帮扶重点职工群众,明确包保责任和时间,党员以包业务技能、思想觉悟、解决困难为重点,每班见面进行一次岗位谈心,每月进行一次家访谈心,通过当面帮扶、正面引领、正向激励等形式让包保对象思想上进步,工作上积极,党支部每月召开“一帮一”党员群众见面会,了解掌握包保效果,征求职工群众意见,梳理解决存在的问题,促使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保安全。(张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