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西站实现运输生产指挥体系信息化

2014-11-14 14: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海波

10月15日10时起,新建的调度楼内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拉开了包头西站综合自动化SAM系统信息切换的序幕······

为提高运输生产效率,强化运输计划、调度管理智能化,包头西站在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引用SAM系统项目,自2014年5月起投入承建,历经5个月全面完成自动化改造项目。

为了确保此次SAM系统信息切换顺利实施,这个站先后12次组织技术科、调度、办公室、信息科、安路科及施工单位召开会议,提前部署协调各项准备工作,实施专题培训演练,研究搬家事宜,组织人员清扫卫生、配置办公家具,确定办公房屋功能及分配方案,安排施工当天吃饭、用车事项,对口交接消防设施、调度大厅空调使用,试验检测通讯设施,全力保障设施设备使用良好。

这个站还成立综合自动化改造系统(SAM系统)信息切换工作领导小组,自上而下严格落实综合自动化系统信息切换方案及应急预案,站领导亲自盯控现场技术指导、运输组织、安全保障工作,相关车间、科室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标准、作业流程,畅通信息渠道,亲自上手、亲自部署切换应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发事件,确保切换工作落到实处,安全平稳。

10时50分,SAM系统安全调试完毕,2.6现车信息、钩计划信息、日班计划信息成功启用,实现编组站运输生产指挥体系信息化。(杜海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