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西站全面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4-11-14 14: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强

为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包头西站以“查摆整治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为目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积极开辟消防演练区,对全员在候班室、食堂、职工培训楼等地进行火场室内疏散、避难、逃生基本技能演练,有效提升了火灾应急、自助、互助能力。

这个站充分利用点名会、交班会等时机和宣传栏、展板等宣传载体,开展以培养消防“四个能力”为主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专题授课、实践指导、全员考试等形式提高职工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这个站成立消防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建立防火例会制度、安全隐患零报告制度、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实行隐患事故排查责任制,把消防安全任务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采取专项检查与自检自查相结合的方法逐区检查伙食团、油库、锅炉房、办公点的消防设施、设备、电源情况,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库,追踪整改抓落实。同时还购置除草机、铁锹等工具,组织机关科室人员、车间干部对站区内杂草、杂物进行大清除,定点焚烧,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车站还利用工余时间组织职工进行消防模拟演练,为职工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扑救技巧,并让职工轮流动手练习,提高职工对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张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