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作业检修莫要蜻蜓点水

2014-11-04 15: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墨子辉

近日,班组里的一名职工在从事检修作业时,出现了人为简化作业流程的问题,结果在检查时被发现,受到处罚。笔者对这名职工检修作业蜻蜓点水、偷工减料的做法,深感焦虑。

    安全生产工作的每项作业都有严格的质量标准,这个质量标准如同一把尺子,绝不能出现任何误差。我们心中只要装有这把尺子,并用它来约束和规范自己的作业行为,安全生产就可以多一分保证。一旦我们将质量标准抛于脑后,不顾及操作流程和设备的运行状态,势必会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

    究其作业中蜻蜓点水的缘由,主要是个别职工对安全缺乏高度重视。在他们眼中工作如建筑施工搬沙子一样,谁还不散一点。抱着这样的错误认识,他们便降低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加之一些干部管理不善,对职工存在的违规行为没有及时纠正制止,甚至不管不问。这不仅助长了不良作业风气的蔓延,还给安全生产工作埋下了严重隐患。

笔者认为,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我们必须纠正检修作业中走马观花的陋习。只要每名职工有责任意识,态度严谨,工作一丝不苟,并将作业标准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确保安全生产长期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