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陇海铁路宝天信号扩能施工“安全卫士”

2014-11-04 15: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博

穿秦岭,依渭水的陇海铁路宝天段,是进出西北的咽喉要道。

5月份以来,宝鸡电务段全力以赴配合中铁电化局、中铁一局中铁八局中铁十局进行管内2个车间18个站场的宝天信号扩能施工,改善现有设备故障率高,增强陇海铁路宝天段信号通过能力。

寒风嗖嗖的铁路高架桥上,只见施工安全监控工作小组组长-宝鸡电务段主管安全副段长张建军,弓着腰,探出身体查看桥上电缆铺设情况。施工至今,张段长走遍了施工现场的每个桥、涵、沟、坎,督导检查施工管理,细化施工“一事一案”措施,严控高架桥上作业人身安全、高空坠物管理,对桥上电缆的绑扎、站台电缆的封堵严格管理,确保人身安全、施工安全。

不管暑夏高温,秋淋雨季,不论在工区宿舍,还是施工现场一线,施工安全监控工作小组组长,宝鸡电务段主管生产副段长郑耀辉,几乎每天都在施工现场,逐站挨点,一人不漏的面对面向职工宣传施工安全的重要性,扭转职工的“配合”思想,为施工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在目前7个多月的配合施工中,涌现出了不少的先进典型。“病床上的指挥官”——宝鸡电务车间主任王俊峰,施工中一直带病坚持工作,严重到后来必须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王主任还不忘施工和车间工作,身边一直带着管内的设备图纸,电话远程指挥施工配合工作、、、、、、宝鸡电务车间主管生产副主任王宪科代管车间工作期间,每天都把施工情况一一汇报王主任,大家都开玩笑的说:大王永远管小王!王副主任笑着说:不怕大王管,就怕大王不放心,不能安心治病;晁峪信号工区的老师傅马玉军,50多岁了,整天和年轻人一样守在施工现场,不是施工安全检查盯控,就是室外安全防护,工长让他注意身体,他却说:施工任务重,人手紧张,不好意思休息,要和大家坚守施工一线。

干部职工战高温斗秋雨,风餐露宿,严格施工盯控,共筑安全堤坝,争当“安全卫士”,齐心协力,日月兼程,合力奉献,确保陇海铁路宝天信号扩能施工安全持续稳定。(冯建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