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广铁路引入贵阳站站改工程完工

2014-10-02 08: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宁摄影报道

图1:改造后的无柱风雨棚和站台。

图2:装饰具有民族特色的候车大厅外墙。

图3:经营、休闲为一体的候车厅。

图4:进站天桥。

图5:旅客使用自动扶梯。

图6:方便旅客乘降的高站台。进出站地下通道。

在贵广铁路即将进行联调联试之际,贵广铁路引入贵阳站站改工程全部完工。

贵阳站站改扩建工程是贵阳站自修建以来最大规模的更新改造,也是新建贵阳至广州铁路引入贵阳枢纽的一部分。贵阳站改造施工包括站台改造工程和南、北端岔区改造工程两部分。站台工程具有既有线施工面积大、战线长的特点和难点,同时受既有车站接发车频繁等诸多因素的干扰和影响,使得既有贵阳站站改施工安全风险压力巨大。在成都铁路局贵阳建设指挥部精心组织下,中铁八局三公司贵阳站项目部在各种不利因素条件,克服了专业多、交叉施工多等多重压力和困难,合理组织,精心施工,经过艰苦努力,最终实现了贵阳站按期开通并投入运营目标。

升级改造后的贵阳站在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运能、售票以及旅客乘降组织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很大提升。

车站建筑面积从原来的20965平方米增加到33853平方米,候车室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5个,有效候车面积由5000平方米增为约6000平方米,站线股道由7条增为10条,站台由4个增为6个。改建了高站台、无柱雨棚、跨线人行天桥、增建12米宽出站地道,配备自动扶梯和无障碍电梯,大幅提升了旅客乘降、通行能力和客运服务质量。

(曹宁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