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信阳站微服务实现服务旅客零距离

2014-09-17 08: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武汉铁道报消息 “我将于11日乘坐K22次列车送母亲到北京看病,母亲行走不方便,请问能不能提供轮椅?”8月10日16时,信阳站官方微信收到汪先生发出的求助信息。该站微信值班人员立即与汪先生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同时与客运车间亲情服务台协调,为汪先生的母亲准备轮椅,并开通绿色通道。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客运服务水平,信阳站于8月初开通了“信阳火车站”公众微信服务账号,做好铁路服务信息的发布和在线答疑解惑工作,以信息手段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

为将该平台打造成为集客运安全宣传与便民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信息平台,该站与腾讯微信合作,成为为旅客提供微信即时咨询服务的铁路客运车站微信公众平台,并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开设了 《玩转信阳》 《出行服务》 《信息查询》等栏目。

同时,该微信平台还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推出了预约助行服务,即预约3天内的进站、出站助行服务 (当天预约需至少提前2小时)。旅客只需通过微信,将需要的服务、联系人姓名、电话及乘坐车次发送至信阳站官方微信即可。

“我们已经顺利坐上火车,感谢信阳站的热情服务!”8月11日10时,汪先生给信阳站官方微信发来感谢留言。

信阳站借助流行的微信公众平台,在不断赢得人民群众对微服务肯定的同时,也开启了服务旅客新的微方式。截至8月12日,该站官方微信的关注人数达到了3200余人,利用微信求助的旅客也越来越多。

编辑点评 车站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与大众互动十分频繁。微信作为大众沟通交流的平台,使用人群越来越广泛。如何做好微服务、开展好微营销是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信阳站为旅客提供了微信即时咨询服务,让铁路与大众的交流没有了距离,没有了时差。

消息信息量大,具有一定的新闻价值。标题直接点明了微服务的作用和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