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剂“良方”巧治“两违”

2014-09-17 08:1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

(通讯员李伟 藏慧)9月3日,在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检修车间机调组班前会上,工长周勇对调车作业相关规章制度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提问,并就个别职工执行规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

为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安全持续稳定,连日来,郑州北车辆段从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检查、加强整改落实入手,配制三剂 “良方”,巧治职工 “两违”顽疾,消除安全隐患。

该段利用点名会、交班会、学习会等时机,深入开展整治 “两违”宣传活动,利用案例教育等形式给职工讲清 “两违”危害,引导职工提高按标作业水平,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该段强化安全检查,采取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全面检查调车员、检车员、天车司机等关键岗位的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纠正。

此外,该段对关键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及时制定补强措施,并指定专人负责盯控整改,确保 “两违”顽疾得到有效根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