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吉林客运段用“微”互动促和谐运输

2014-07-16 14: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杨 姚晶丽

在今年的暑季运输中,沈阳铁路局吉林客运段为解决旅客在旅途中无聊、寂寞等问题,采取 “微”互动的方式与旅客交流沟通,受到旅客欢迎。

吉林客运段铁路的窗口单位之一,负责吉林、通化、图们、梅河口四个地区的乘务至上海、宁波、青岛、哈尔滨、白城、大连等多地的旅客列车。这个段担乘的列车每天运输数万名旅客。为解决旅客出行无聊、寂寞等问题,今年来,这个段在多方面下功夫,除丰富列车广播节目外,利用本单位品牌列车微博与旅客互动。

这个段在新浪、腾迅分别设置了品牌列车微博。旅客通过访问品牌列车微博,可详尽了解到这个段担乘的各趟列车的精神面貌、列车安全、服务理念、工作作风和出行资讯,内容丰富、详实。这个段的品牌列车微博展示了列车在文明服务、热忱待客的良好风貌。在列车安全上,微博内容以展示出该段不同时期保证列车安全的科学措施与做法。在服务理念上,微博展现的是该段乘务的动车组、空调车、普通绿皮车等不同层次列车的服务技巧和理念文化。如旅客询问列车时刻、天气情况、沿途景区,品牌列车微博会及时做出详尽回答。

如果旅客在列车上遇到了困难,发微博求助,品牌列车微博会及时通知工作人员到场帮助解决,旅客下车后如有遗失品落在车上,可通过微博、微信求助,工作人员会及时帮助查找,极大的方便了旅客。通过品牌列车微博,旅客还可以将建议、意见传上去,更加方便列车及时调整服务措施,完善列车服务。

“微”互动活动开展以来,极大的丰富了旅客的旅行生活,深受旅客好评。(林杨 姚晶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