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绷安全之弦 强化红线意识——中铁十一局集团一公司敦格铁路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2014-07-13 16: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斌

 本站甘肃酒泉讯(通讯员 刘斌 张雷 姚向阳):7月12日,中铁十一局集团一公司敦格铁路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项目部及各工区部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敦格项目经理陈林生主持。

    陈经理指出,近几个月是铁路项目集中开标时期,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对企业造成致命影响。大家要强化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工区要总结安全生产工作,发现不足,落实整改措施。

    会上,各工区工区长通报了工区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并列出了下一步安全风险控制的重点。一工区的安全风险控制重点是桥墩施工、路基附属施工、指挥车辆的管理,以及防蚊虫药物保管和防食物中毒。二工区的安全风险控制重点是高填方路基段落机械、路基附属等施工,高墩施工,尤其是门式墩、空心墩、连续梁施工、吊装作业、垫石施工,以及防洪安全。

    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兼安全部长张雷、总工程师史艳波在高墩施工安全防护、吊装作业索具检查、现场临时用电排查等方面,分别对各工区的安全风险控制做了要求。

    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姚向阳强调,在宏观政策暖风的吹动下,2014年铁路再次追加投资,投资规模达到8000亿,开工项目增至64项。若条件成熟,新论证的项目年内也可开工。在这大好形势下,我们的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各工区应组织参建员工进行安全学习教育,并全面进行安全大排查活动,消除隐患及苗头。针对学生暑假来临,工地上的家属及小孩增多的现象,防范小孩溺水及交通事故的发生也是重中之重。高墩施工的安全防护的安全带、安全绳佩戴要规范,安全管理人员要及时检查督促,发现破损应及时更换。

    最后,陈经理强调,要时刻提防小施工造成的大事故,切不可麻痹大意。交通运输安全是重点,包括材料运输车辆及指挥车辆的管理等。各工区要高度重视防火、防中暑、防食物中毒工作,作好应急救援工作。高墩施工也是防控重点,各级管理人员应高度重视,吊装作业的索具检查要认真细致,消除隐患,必须百分之百确保安全。门式墩、悬挂连续梁、空心墩施工转序过程中要实行安全检查表签认制度。陈经理还对下一步的安全工作重点做了具体安排,要求项目部安质部每天对二工区大桥施工进行安全检查;综合部排好各部门每天的工地巡查值班计划,每天一个部门对二工区大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工区整改落实。

附图说明:

    图1、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