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拉萨站做好“四要一抓推进客运服务工作

2014-07-13 15: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明

  车站在围绕旅客满意,提升服务质量,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的同时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始终把握和坚持“四要一抓”工作。扎实推进客运服务工作使车站不断实现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一是要从服务理念强化。必须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入群众之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为旅客提供便利,帮助解决旅客困难,真正把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三个出行”及“两满意”活动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此充分展示了拉萨站客运良好的服务形象;二是从服务细节入手。就是要让旅客的体验从根本上发生变化,拉萨站通过用标准的姿势,说规范的语言(藏、汉和英语等)为旅客做引导,保持车厢清洁和有序乘车,特色的服务便民化、人性化,在候车室安装了电视,设置了寄存处、平价超市、手机充电设备、老弱病残孕候车区、军人侯车区等等。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服务上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疏漏一个环节,最大限度的满足出行旅客的需求,为旅客候车提供方便。三是要从服务制度规范。首先是阳光服务,就是服务事项要公开透明,该上墙上墙,该公示公示,制定和践行“三个出行”及“两满意”活动并且做到积极主动,急群众之所急,让群众犹如沐浴阳光的感受,切实体会到服务的温暖。其次是微笑服务,就是在服务过程中要态度和蔼。第三规范服务,就是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行为要规范,用语要规范,切实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第四廉洁服务,就是要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根本要求,严格按规定和制度办事,坚决破除吃拿卡要等现象。 四是要从服务标准落实。拉萨站通过1、强化业务培训,考核达标制度。把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做为提高服务质量的坚实基础。制定业务学习安排,长期规划结合规章学习理论和实作,有效的提高了职工业务素质。2、改变服务态度,服务水平达标(1、全面承诺旅客,接受社会监督;2、推行“无差错”售票服务标准;3、推行“理字当头” 服务理念 ;4、推出“特色服务出精品”理念。5、行包“准时、快捷”送货。)3、创品牌、争一流。不断创新自己的服务,增强服务特色,确立“一切为了满意旅客的需求”的服务意识。吸引旅客、以“真诚、优质、创新”感动旅客,使旅客真切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品牌服务。一抓好运输生产组织。拉萨站不断规范安全管理制度、优化列车运行图、严格票务管理、 强化安全设备保障、提高员工素质,严格执行旅客运输安全各项规章、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室、安检入站口、车辆安全检测岗等设施加强安全核查管理、特别是要加大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加大站区环境整治和“三品”查堵力度,在客流密集时段,重点对天桥、地道、站台等关键处所的进行卡控,健全完善大客流应急处置方案,认真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切实解决进、出站车辆、车站设备设施和人员意识上存在的隐患,从源头上截止重大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新闻媒体要加大舆论引导和监督,确保人民群众能及时、平安、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