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当好“三员”

2014-05-16 10: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张若虚

(杨军 张若虚)近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州客运段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职工,通过当好职工的 “话务员” “勤务员”和“事务员”,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扎实转变作风,切实解决现场问题。

该段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我从群众中来”的思想,利用上线添乘、家访走访等时机,了解掌握职工的困难,认真倾听职工意见。特别是对一些工作中有牢骚、有情绪的职工,该段党员干部认真倾听,耐心疏导,当好倾听职工心声的 “话务员”。

该段各级党员干部把自己看成职工的 “勤务员”,把服务群众职工摆在重要位置,及时掌握群众冷暖,真正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决困难。该段党员干部在指导一线工作时放下身段,做到“三多三个一”,即多看看宿营车、多吃吃乘务饭、多和职工谈谈心,眼睛亮一些、反应快一些、腿脚勤一些。该段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让每名党员都能在职工中成为爱岗敬业的标杆,当好甘于奉献的 “事务员”,及时解除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后顾之忧,为职工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段机关2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到 “绿皮车”班列和职工平均年龄较大的车班添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职工的困难和问题。段行政监察张东说:“干部甘于奉献、勤于奉献、乐于奉献,就能成为职工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就能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