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侯马车务段推进职工标准化作业“教导团”进驻站场跟踪帮教

2014-05-05 08: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冯斌

(樊康屹 冯斌)进入4月,侯马车务段深入开展 “标准帮教进岗位、教导送教到一线”主题活动,由各工种业务精英组成的 “教导团”进驻各站,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实打实练、一对一帮,促进职工争创标准化作业岗位。

标准化作业 “教导团”进驻各站后,从参加接班开始到交班结束完成一班工作流程,逐班跟踪帮教,对照作业规范,互相提问正常和非正常作业流程,坦诚交流作业心得,对不规范行为亲自示范,讲解岗位作业标准,促进职工对规章制度的理解。

为了与当班职工更好沟通,消除职工 “被检查、被发牌、被考核”的抵触情绪,该段要求跟班帮教过程发现常态作业问题不考核追责,只纠错示范;除危及行车安全外,不在作业中纠正制止,一律在作业间隙或交班会上进行指导帮教。自活动开展以来,3个 “教导团”已帮教17个车站68个行车班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