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蓝多铁路改建工程今年首次封锁施工完毕

2014-04-24 08:1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迎华 祖国兴

图为蓝多铁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刘国俊 摄

(卢迎华 祖国兴)4月9日,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呼和浩特铁路建设公司员工在跨既有蓝多铁路大桥架梁施工中,仅用120分钟,就将长32米、重140吨的T梁吊装就位。至此,蓝多铁路改建工程提前完成今年第一次封锁任务。

呼和浩特铁建公司蓝多铁路改建工程项目部自年初进场后,针对今年施工特点、工期节点要求和工程难点,紧盯关键,采取突出安全、突出节点的 “两突出”策略,确保项目的整体推进。

项目部根据每个人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范围,着力提高所有进场人员研判重大安全风险的素质和能力。他们在强化岗前岗位培训的同时,把上岗人员履职守责的自觉性和应具备的职业技能作为培训教育的重点。与此同时,项目部还通过每日的安全巡查,对所存在的安全问题和 “两违”行为进行信息分析,有效地控制了各类安全风险的发生。

因施工地区气候所限,该地区年有效施工时间只有6个月,项目部根据这个特性和剩余工程量,每周进行一次计划落实对比,如有滞后现象,及时通过增加人力物力进行修正,保证施工进度。

经过周密策划、主动协调,目前,项目部已形成保安全、促进度的良好氛围和大干局面。各单项节点工程均有序推进,为蓝多铁路改建工程全部完工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