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拉日铁路首条10千伏电源线路送电成功

2014-04-17 08: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凯 徐永禄 宋祯贤

(陈凯 徐永禄 宋祯贤)4月4日13时56分,由中国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公司拉日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拉萨至日喀则铁路SD2标段灯古10千伏电源线路送电成功,成为拉日铁路第一条正式带电线路,为以后通信、信号联调联试提供了稳定的电源。

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公司拉日项目部承担拉日铁路SD2标段,即卡如站 (不含)至日喀则站 (含)共6站6区间通信、信号、电力 “三电”工程任务。

该电源线路于2013年4月1日开始施工。在施工中,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公司拉日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保安全、保质量、保节点工期,参建员工克服高寒、缺氧、温差大、紫外线强等困难,经过近11个月的艰苦奋战完成了施工任务。

2014年3月28日,拉日铁路建设总指挥部的专家对灯古电源线路进行了验收,给予了 “工艺美观,施工无缺陷”的高度评价,一次性验收通过。同时,该线路也成为拉日铁路首条通过地方电力局验收合格的线路,此次又成为拉日铁路第一条成功送电的电源线路,连续在拉日铁路取得了两个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为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公司职工在和平机场变电站安装互感器和计量器。 陈凯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