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听人大代表话节俭

2014-04-08 08: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间站

“你开会的时候坐第几排啊?见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是不是很激动呀?”“听说你们喝的矿泉水都 ‘实名制’了,是真的吗?”

3月2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在郑州北站机关会议室举办。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西站副站长郅慧与来自部分车间 (中间站)的党总支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职工代表、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铁路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 “四风”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们是坐高铁进京的,没有鲜花,没有迎送。我们住宿的河南大厦房间里不摆放水果,中午和晚上都是自助餐,菜品样式并不多,而且都是家常菜,还有兰州拉面等地方特色食品。”谈起今年两会的节俭之风,郅慧大为称道。

“今年两会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节俭。瓶装水上贴上姓名,用餐提倡‘光盘’;会议期间更多地运用了信息化手段,减少简报印刷数量;不再摆放花草绿植,不悬挂气球条幅……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方面,两会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听着郅慧的介绍,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节俭之风。

召开这次座谈会也是郑州北站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干部职工为两会的节俭之风而鼓掌,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厉行节俭,让节俭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 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