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春工务段道口小菜园春季播种忙

2014-04-08 08: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赵莹

(杨滨赵莹)近日,长春工务段各道口的道口员在下班后摇身一变,成了挥镐锄地的 “庄稼人”,辛勤地在道口房周围开荒种地。

长春工务段共有65处道口,仅长白线就有59处。由于地处偏远地区,多数道口员每周在道口房一住就是五天五宿,从家里带来的蔬菜往往几天就吃光了。

为了解决道口员的吃菜难题,段里号召各道口自力更生,将道口房周围的荒地开垦成小菜园。为了提高道口员们的种植水平,段里还为他们统一购买了相关书籍、光盘及蔬菜种子,组织各车间相互交流种植经验。

道口员们开垦小菜园的热情高涨,下班后便一头扎进小菜园里,给菜地松土、施肥、浇水。经过几年的开垦,各个道口的小菜园都长势喜人。地里的大蒜、豆角、土豆、茄子、大葱和辣椒等蔬菜不仅可以随吃随摘,而且还全部都是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食品。

开垦小菜园在解决了沿线职工吃菜难题的同时,也丰富了职工们的业余生活,给他们的工余时间带去了乡野农家生活的乐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