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肥站巧设文化墙搭起购售“连心桥”

2014-04-06 11: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楠 彭心瑶

(苏文姜 苏楠 彭心瑶)近日,在合肥站客运车间售票班组工作区看到,有一面25米长的文化墙详细地写明了售票作业标准和流程,以及售票员回答旅客询问的注意事项。

合肥站客运车间售票班组是一个拥有110名售票员的大型班组,同时也是合肥站创收的核心班组。该班组平日里设置售、取、退票等功能性窗口25个,每天售票数达8万张,售票员每日接受旅客购票咨询达上千次,工作非常繁忙。有时,有些旅客因不了解售票工作流程,需售票员耐心予以解答,更是增加了繁忙程度,而且延长了其他购票旅客的等待时间,甚至导致投诉。

针对这种情况,客运车间专门组织车间骨干结合售票工作特点精心制作了售票班组文化墙,设于售票工作区,展示合肥站客运车间售票班组的班组文化,同时,将票房管理制度、作业标准、作业流程等内容进行汇总。

文化墙不仅让旅客直接了解售票流程,提前做好购票准备,还能提高售票员的售票效率,真可谓一举两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