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春工务段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春融期间线路设备安全

2014-03-24 08:5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赵莹

(杨滨 赵莹)春风微拂,冰雪消融,为确保春融期间线路设备安全,长春工务段开始对线路进行 “地毯式”排查整修。

为不留一处隐患,长春工务段专门成立了由10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77名科室干部组成的包保检查组,分别对管内京哈线、陶舒线、长图线、长白线和长吉城际铁路913公里正线、168公里专用线、1176组道岔和343座桥梁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

他们还建立问题库,动态跟踪问题的整改销号。段长、党委书记、主管维修和大修副段长每人徒步检查10个站的咽喉区道岔、5公里线路和1条状态较差的站专线。车间干部按包保分工对车间管内各站岔区、状态较差的站专线全覆盖检查一遍,每人徒步检查线路不少于10公里。

整治中,各线路车间、综合维修车间、综合机修车间紧密配合,按照轨检车优良率达到99%的设备要求标准,全力对隐患处所进行整治。

截至3月21日,该段已整治安全隐患处所215起,处理 “两违”问题 63个,从线路设备质量和作业标准化两方面为春融期间的线路设备安全提供了双重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