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州车务段加强现场盯控视频查控让后半夜检查百分之百覆盖

2014-03-24 08: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纪国

(卢纪国)近日,朔州车务段以现场盯控、视频查控为手段,对管内31个车站行车人员后半夜交接班作业实施100%覆盖管理,实现了关键时段、关键岗位安全零隐患、零盲区。

这个段明确要求,车站值班站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对信号楼 (运转室)后半夜的交接班作业必须全过程盯控,管理人员上岗后必须出现在段远程视频监控探头可视范围内;凡视频检查未看到管理人员的一律视为未上岗盯控;因现场作业及其他原因导致既定的管理人员无法盯控时,既定管理人员必须提前向段请示汇报,征得段同意后在随后时间里利用车站设置的视频回放设备互补现场盯控的空档,确保后半夜检查100%覆盖。

与此同时,这个段要求安全科、运统科专业管理人员以及调度车间视频监控人员,每日至少一次对4个车站后半夜重点时段的职工作业 “两纪”、干部到岗到位、关键作业控制等情况进行回放检查,每月做到各站全覆盖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